2015年7月9日星期四

曾经是好朋友的她

曾经是好朋友的我们
她是我幼稚园的好朋友,
她是我第一位交上的朋友,
那时的我因家里的限制,所以都很少出门,她呢,就常来我家玩,我们常在我家做功课,玩耍,算起她是第一位上我家的朋友。在学校也常一起手牵手上厕所呢!
后来不知怎么的上了小学后越来越少来往了。曾以为我把她给忘了呢。但是,事实并非如此,原来她存在我的人生记忆中,我不曾把她忘怀。
在我的印象中,她是位很爱笑的女生,很阳光,皮肤很好,很白的美女。后来也常在脸书看到她在相片中露出她灿烂的笑颜,那是独属她的招牌笑容。
我还曾梦想过我们可能会在某个旧同学聚会上遇见,那时的我们应该都拥有各自的孩子,家庭了。脸上应该也出现了岁月的痕迹。然后,我们会相约出来喝茶聊天等的事儿。应该会聊到儿时的趣事。
我曾想过下次听到她的消息应该是她结緍的喜讯的,但是万万没想到再得到她的消息是她离世的噩耗。起初我一点都不相信,怎么可能?我们都还年轻,才二十多岁人生应该过了三分之一,所以这一定是恶作剧。但是过后,这消息得到了证实,她逝世于一场车禍。是谁这么惨忍夺走了她的生命。
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们的人生中越来越多人停驻和离去。我的心始终无法对人生中的失去感到麻木,没感觉。心还是会感到疼痛。它让我醒悟到人应当珍惜当下。有什么想做的事就放胆去干,不要留下遗憾。世事无常,生命很脆弱短暂的。

没有评论: